没有绿桃i

与你相遇 糖分聚集 颠覆地心引力

渡劫真不容易

小学生文笔 巨大脑洞 为李白爆灯

慎↓↓↓

我叫李白  一个生活在唐朝的诗人  不过这只是你们对我的称呼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但其实我是个仙  到凡间来渡个劫

“来来来  子美喝酒喝酒”我举着我最爱的桃花酿向今日竟没碰酒杯的子美劝着酒

  哪知这人却眨巴着眼睛望向我 委屈巴拉地道:“太白兄  我给你写了那么那么多的诗”一边说一边伸手比划着“结果  你一首都没回我…”

我颇为尴尬地挠了挠头  打哈哈道:“哪…哪你说的那么绝情?我只不过是写了,忘记送出去了而已…”

  子美愣了愣  立起身来  眼睛里闪着星星:“那…太白兄  给我念念”

  我懵逼了  随口道:“啊  子美你是天上的…”

  子美彻底不再理我 自己喝着闷酒  把我珍藏的一坛酒都喝完了  不愧是年轻人啊

  后来再听到杜甫的名字时 我早已身为仕官了

  当时同为仕官的还有王摩诘 杜甫早跟我称赞过他  说他是位“高人”越是这样  我便越不想理这人 为什么?因为老子是仙啊!

  不记得是谁家的宴会了 远远地瞧见  就知道一定是他  他似乎也看见我了

  “王大人好”无奈开口

  “李大人好”他面上虽未表现 但我也感受到了他的尴尬

  我们就这样僵持着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不过  幸好我看见李龟年了 便招呼也不打地别了王摩诘

  其实  只那一句  我便知道  王维将来  一定有所作为

  我写词  唐玄宗奏曲  李龟年唱歌  似乎很快乐

  有清酒千杯  丝竹琵琶  甚至贵妃磨墨  高力士脱靴

  那又怎样?不论是作为人的我还是作为仙的我  我都不是那只笼中鸟

  后来  我毅然决然地向唐玄宗递交了辞呈 要云游天下

  他并没有开口挽留 满朝官员都知道唐玄宗早已喜新厌旧但只有我看到了  他说“朕准了”时的满眼无奈

  因为  我是仙  自然可以潇洒离开 不过  后来  我发现我的潇洒成了他们的遗憾

我步出朝廷  回头看了看这歌舞升平 腐败至极的朝堂  真是可笑  正当我准备步出宫外时 我听到了一声格外生分的喊声:

  “李白!“

  嚯  竟是王维

  他似乎是跑着过来的 喘了几口气  对我道:“我很喜欢你的诗“

  我笑了:“巧了  我也挺喜欢我的诗的“

  我转身走了  但我仍听见了那声微不足闻的:“再见“

  我的心忽然一抽  可我是仙啊  无情无欲  潇洒风流  本才是我

  后来与杜甫再次重逢

他瘦了许多  比当初稳重了许多 或者他一直都是稳重的吧  只不过我未曾发现

 我与他走遍了许多地方  看遍了许多事  他成了与我齐名的诗人

 分开那日  我看见他泪眼婆娑 一时竟有些心疼

 我以为我们还会见面的  可后来  我在思念中度日  可我是仙啊

 让我怀疑自己身份的还有一个人  他叫孟浩然

 就是那个“最爱孟夫子风流天下闻“的孟浩然 第一次见他  便觉得这人将来一定会和我站在一起

 他比在认识的我年长12岁  我们之间的相处就是每天饮酒作乐  我为他写了许多诗 但他并没有回我几首  我算是体会到了子美的心情

 孟浩然在提起王摩诘时  眼睛是最亮的  我看着他的眼睛  忽然想起了子美看向我的眼神

  明明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人   却一时之间让我颇为难受

 我逐渐明白了他们的感情  也逐渐意识到游历江河的我心中的渴望  有时我与他们之间的融入  竟让我忘了:
 我是仙啊

 后来我在表面上继续潇洒继续做我的“诗仙“  继续和各路文人饮酒作乐

 安史之乱

 杜甫李龟年王维王昌龄高适唐玄宗乃至整个王室贵族再到唐王朝  全都陷入了一片兵荒马乱

 兴盛到没落只用了八年

 而作为人的我  在人间呆了六十一年终于安心地闭上了眼

 我已不再是那个无情无欲的仙了  我已做了太久有血有肉重情重义的李太白了

 真好

 我成了流芳百世的诗仙  再没有谁会知道我是真正的仙

 我永远地闭上了双眼

 我大概是第一个渡劫把自己渡死的仙吧 哈哈…


吴俐韬

17.11

评论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没有绿桃i | Powered by LOFTER